close

DSC01004.JPG  ﹝2011年,在西安﹞

明天就是我和樹結婚三周年的日子。

 

樹前一陣子剛換新工作,工資較高但有些人事問題棘手,從他入職後,我們接連幾個晚上都在討論隱藏於這些事情背後的奧妙處。這次因為牽涉到和朋友的交情,可以感覺出來向來心平氣和、個性冷淡的樹,心情多少受到一點影響。沒想到在烏煙瘴氣尚未散盡之際,他竟然還記得結婚紀念日,可見得這些年他在我的抱怨和嗔念下,已經被鍛鍊得多上人夫軌道。(對於此事,我深深反省中……)

 

樹問我結婚紀念日想要什麼禮物?我想了一下,覺得目前人生萬事皆備,別無所求。唯一特別讓我高興的事,就只是旅行。今年初我們已經去過西安了,看到考古文物及遺址,也在古城牆上乘著夜風騎過腳踏車,算是圓了多年的想望。接下來我還想去西藏、新疆、雲南……考慮身體狀態,雲南成行的機率比較高。我跟樹說,不如以後我們所有節日的禮物經費全都存下來當成旅遊經費,他省去挖空心思,我也樂在其中。此言一出,樹除了連聲附和,別無二聲。可不是,給粗線條的男人們免去殺死他們為數不多腦細胞的機會,可謂布德施仁了。

 

2012年世界末日的預言聳人聽聞,我和樹也談過這事,倆人皆是一笑置之。未知生焉知死啊!更別說當年我們在SARS時都能視生死若浮雲了,比起不知名的病毒,「世界末日」這詞聽起來浪漫許多;更自私點說,世界大劫遠比個人大限讓人死得甘願多了。呵呵。:)

 

三周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