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萎靡不振多日,今天強打精神去聽大陸來的一位學者的專題講座。

講座多半時間我神思恍惚,精神渙散,我想我一定又是一臉呆滯,極具指標性的羊吃草的神態。可精神真是無法集中起來呀。心情還是反復的低落,有點自暴自棄。

那位大陸學者是做考古的,說話時有種童真的神情,很讓人喜歡。他慷慨激昂的說:「我覺得我選對方向了,作文明史的研究,帶給我生命莫大的熱情!」我看著他胖得沒形的身材幾乎找不到脖子,不合身材的長外套,看起來像是一個穿衣服的人偶。我被他那滑稽的樣子逗笑了,笑的時候剛好與這位老先生四目相接,我作賊心虛,趕緊猛點頭表示認同,一念之間卻又覺得自己好像太刻意解釋什麼,笑容於是像乾掉一樣拉扯著我面部肌肉。

其實,我是真的喜歡這位長者,他身上有我很愛親近的一種氣質。人能找到讓自己有熱情的事做真好。

 

2/

近日來,整個心濕淋淋,雨落個不停。

總是有那麼點小情緒,不知怎的,總能鬧著鬧著就變成說不清楚的悲憤交加。最最令自己不解的,我是那麼理直氣壯的傷心著。

無意義的虐待卻充滿刺激,那我們是要那個「無意義」的空虛感,還是要那個刺激?其實我清楚有些問題能不能比較好的解決恐怕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能否建立一個健康的態度去面對問題。我的心還是不夠沉靜和穩定,我太匆忙了,匆忙到當我對某些道理有所領悟的時候,就理所當然以為自己是和那些道理站在同一邊,卻不夠警覺去省視自己的起心動念。

一個懶惰的慣性。愈想愈難過了……

 

3/

很悶。心情很沮喪。連運動都堅持不了。

什麼都做不了。下午去跑步時,路程才過平時一半就往返回家。覺得氣力抽絲一般從身上抽去。只想坐回書桌前,誰也不想看見。緊緊的把門關起來。

這幾天一直停不住要吃東西,總覺得吃點什麼精神就會好起來,可是不管喝掉幾杯甜的珍珠奶茶,吃掉多少甜餅干,我還是沒能覺得好一點。

誰被誰懲罰?感情橫阻在我的思考之前,被懲罰的是我。

 

4/

我已沒有內在的力量,抬頭所見的,早已不是我的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