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19週的時候,就常感覺肚子裏好像有小水泡「波波波」的在冒。

問過DL是否這就是胎動?DL說通常第一胎的胎動母體比較難確定,也有可能是腸漲氣。

到現在已經2122週了,我已能確定那就是胎動,因為小魚現在動作更加明顯了,實在很難不注意到。

我覺得好玩,老把手貼在肚子上守株待兔。我跟樹說:肚子裏有異形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我和樹一起哈哈大笑良久。

我實驗心強,自有胎動後,陸續測試了一些方式,想試試看小魚的胎動是否有規律性?大抵說來無跡可尋,但確實在我熬夜、或姿勢不對、或吃太飽時,小魚好像比較有反應。

最有趣的一次,是之前聽Michelle Branch唱「you set me free」那首歌時,意外發現小魚會在歌手唱到YOU SET ME FREE這句歌詞時撞我一下。試了幾次都這樣。

生命真是太好玩了,從拒絕有小孩到現在有孕在身,我感受到很多前所未有的感受,這個人生經驗提醒我以後不該習慣安於現狀,總是先行拒絕自己不熟悉的事物。既來之,則安之。這是享受生命之豐富最好的態度了。

 

連著幾天(22週)覺得右邊胸下肋骨疼痛。最痛的時候,疼到喘不來氣,無法坐立。

樹上網查資料,似乎懷孕五個月以上,有時是會有這種骨頭痛的現象。網上有孕婦分享解決之道,說是只要平躺就可緩解。我還在絮絮叨叨哭訴自己真是很不舒服,樹忍不住笑話我,有時間抱怨,卻不趕緊躺下。由此可見我有祥林嫂的特質了。T_T   

平躺之後,果然胸痛逐漸散去,唯有姿勢改變時疼痛會再次襲來。我真是感謝網上那位分享心得的孕婦,我在想,自己是否也應該把懷孕的一些狀況和解決之道記錄下來,以便他日益於來者。不過想歸想,以我近期貪眠的狀態,和向來無法鉅細靡遺做記錄的天性,不知道能否堅持下去。

 

端午節那天約了要去照高層次超音波。付費的。
上次去另一家婦產科已經做過一次不用付費的,但醫生臉很臭,雖然講解得還算仔細,但是感覺看得很隨便,我不放心,還是花錢了事吧。Dr.L 上回已經跟我解釋過照高層次的重要性,所以我對這次的檢查有點惴惴不安。孕婦在孕期時真的很容易緊張和情緒不穩定,我已經證實了書上的說法是為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