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85.JPG 此時。樹和小魚正在隔壁房間睡覺。

 

晚上十一點,我把睡夢中的小魚搖醒。餵奶。

花了半小時親餵,半小時瓶餵,之後再拍打嗝把小孩放到床上睡覺,已快要一點。

這次沒哭沒鬧,沒像前兩天回家後那樣,喝完奶要人哄老半天。我覺得像中了大獎。

於是我難得的精神正好,有心情端坐在電腦前打字。

從醫院病房到月子中心,再從月子中心畢業領回小魚,樹和我早已作息大亂,飲食無章。

我陣日披頭散髮,素白著臉,穿著寬鬆睡衣,吃不好睡不好脾氣陰晴不定。

我用這模樣面對家人,常常是人前發了脾氣,人後又後悔的落淚。

我覺得很憂鬱。尤其是一到晚上,就鬱結於心,久化不散,總要樹再三開導和安撫。

至於樹,還是一如既往安於室,能睡就睡,睡不了就起。

在病房和月子中心時,他唯二做的兩件事就是拿遙控器轉電影台和看顧我;

回到家後,大部分時間則是補眠和玩小孩--真的是玩小孩,不是跟小孩玩。

看他對小魚戲謔的又捏又掐又推的樣子,看不出什麼父愛,只是一臉童心樣。

當我累得眼皮下垂、情緒惡劣時,我不明白何以他總能穩定的吃喝睡覺做事過日子。

從懷孕到現在,我一直覺得憂鬱。什麼產前憂鬱、產後憂鬱的,我想我應該都有。

樹分析的原因,我心裏也認同,只是短時間無法從根本改變。我無法脫離目前的處境。

有大環境的因素,也有個人不爭氣的原因。

還是有進步的空間,這是練習。

未來怎樣,還是且放下。停止思考,只要過好每一天,做好眼下該做好的事。

看著小魚和樹的睡臉,我覺得這樣的幸福就足夠多了。

我們仨在一起,我想不出我還想要什麼。

所以雖然我很憂鬱,但同時也自知幸福已經很夠用了。

我很感謝。

感謝這次給我幫助過的每個人,也感謝想給我幫助,但沒幫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