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賽亞人.jpg 

晚上十點半,小魚睡著了。我小心翼翼的像捧個裝滿水的臉盆一樣,將她端到她自己的小床上。誠惶誠恐的把她的襪子、棉背心脫下,拉過被子捂得嚴嚴實實的,放下蚊帳,然後躡手躡腳的回到隔壁書房做事。

 

我心中祈禱,就這樣睡下去吧,別又醒來鬧覺。萬能的天神沒聽見我的祈禱,所以很快的我就聽見隔壁房間傳來小魚哼哼作響的前奏。我心裏吶喊著:又醒了,又醒了,又要開始幾小時的催眠奮鬥了。這個不孝女。

 

我揉揉自己的太陽穴提醒自己,不可再像昨天晚上那樣被小魚爐到情緒失控,抓著她的小腳打腳底板。絕對、絕對、絕對不要對小孩施以暴力!我總在情緒過去後為自己的失控自責良久,萬萬不可再覆轍重蹈。(我知道自己不是第一次這麼做這麼說了)

 

於是我沉住氣過去小床旁檢視她的需要。尿布換了(check),奶喝飽了(check),小手小腳溫溫的,表示沒有太熱也沒有太冷(check)。還有什麼為娘的沒有盡心盡力為她做到的嗎?--為了消除自己昨天對她施以暴力的罪惡感,我慷慨解釦給她最喜歡的睡前奶睡。可惜之前她已經喝完一瓶配方奶,有點食不下嚥,吸個幾口就開始不安份起來,手揮腳踢不打緊,頭還東轉西轉的看東西。後來乾脆就自己鬆口,自顧自的盯著東西凝視起來。

 

看來是真不想睡了,好吧,那就抱她到書房的餐搖椅上讓她自己玩會,我也可以繼續坐在電腦前做事--但這只是我的夢想而已,小孩是不會照你的計畫走的--像小魚就堅持自己走自己的路,然後讓媽媽我無路可走。

 

在餐搖椅上還沒躺熱,小魚哼哼的不滿聲又魔音穿腦而來。我用已經半廢的媽媽手捧起小孩,大半夜怕她冷,還不忘趕緊往她身上圍一條薄毯(誰能說我不是好媽媽?)。我左手摟住她,右手抓著滑鼠點網頁,偶爾還得逗樂一下跟我一起目不轉睛看網頁的小魚。

 

但一晚上這樣耗下去不睡總不是辦法,我決定為了小魚的健康還是祭出鐵腕。我果然不是當選美小姐的料,我期待不了世界和平,到最後還是暴力最好用啦。

 

我又把她抱到小床上,並陪了她一會,她又吃手又玩的,沒多久就呵欠連連(此時已經凌晨一點多了)。再次確定滿足了她所有的需要,我將燈關暗只留小燈,輕輕掩上房門離開(我心機重,門關了她的哭聲才不會讓我耳朵負擔太大)。果不其然,故技重施了。她開始先試探性的哼哼個兩聲,久不待人回應,自行放大音量哭起來,再等無人,她開始變身成超級賽亞人,用身體所有力量歇斯底里放聲痛哭。

 

我看了眼時鐘,打算至少讓她哭個30分鐘再做打算。小魚很執著的痛哭著,用力之猛竟被嗆到咳嗽不止。我過去察看時,景象頗是駭人。小魚身上的被子已經被踢去一大半,漲紅的臉全是淚水,她身體僵直一動也不動,只是癟著嘴還在使勁拉扯音量痛哭。我趕緊將之抱起,不斷哄勸安慰。然而這次不同以往,以前只要滿足她的需要就會停止哭泣,這次顯然她哭到有「情緒」了,完全不讓我哄。我用小巾子幫她擦眼淚,她小手用力撥走我的手,臉也跟著撇到一邊去。我想換個姿勢抱她可能會好一點,結果她腳一蹬給了我一記迴旋踢,正中我腹部。很好,腳非常有力,踢得也很到位,有此等功力,以後也不怕被人欺負了。

 

育兒書和兒科醫生都說嬰兒過了三、四個月後就會分清楚白天黑夜,可是即將滿三個月的小魚,目前睡覺「爐人」的盛況依然超刺激的。我也不知道小魚到底是不是天生的「暗光鳥」,不過想到她可能有我睡得少的遺傳因子,我忍不住倒吸了口冷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