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83.JPG 

自打小魚出生後,除了去醫院打預防針外,幾乎就沒有出過家門。這樣不人道的囚禁事件,乃導因爸爸有個莫名其妙的規定:新生兒必須滿三個月後方可出門。說是怕小魚「不好藥養」,所以要杜絕外面那個「不乾淨」的環境。

 

這一聽就覺得像是無稽之談。追求實事求是的我怎可能放棄探究是非的機會,於是詢問了正規醫生和google的意見,答案皆是一面倒的顯示,嬰兒出門曬太陽有助於成長和夜晚安睡,順帶的好處,則是母親也可藉由帶小孩出門散步的機會,緩和產後育嬰的壓力--這於我簡直是雪中送炭。但,不行就是不行。幾次溝通無效之後,我也不費心神質疑爸爸想法的荒謬性了,就算勉強能帶小魚出門了,卻換得老父心裏不踏實,那也是得不償失。

 

好不容易終於迎來「法定」1/11的出關日,彼時卻寒流來襲,風飄雨搖、天寒地凍,怎麼看都不是個適宜散步的好日。爸爸很篤定的對我說:「這是看過日子的。」只是再怎樣看黃道吉日,也算不到大自然的變化呀。於是小魚的解禁日,我倆母女哪都去不了。我哀怨的抱著小魚站在家門口看細雨霏霏,心裏想著該給小魚的推車買個遮雨罩什麼的專門對付這種天氣。由此可見我有多想出門了。

 

過了兩天,13日是我要去看DL的日子。之前DL就說過想看看小魚,但當時小魚養在深閨不給人識,趁著這次機會,小魚終於正式迎來她的豔陽天,走向外面無限廣闊的世界。(撒花)

 

小魚第一次坐長途車,本來非常擔心她不適應安全座椅會在車上哭鬧,想不到小魚一落座後,人先是有點恍神的東看西看,之後就凝視窗外景象自己開心的傻笑,幾次大聲尖叫的笑聲把我們都嚇一跳。上高速公路沒多久,她就沉沉的睡著了,我為預防小魚無聊或哭鬧帶的玩具,完全無用武之地。我心裏鬆一口氣,看來小魚以後可以跟我去更長程的地方旅行了。

 

DL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長輩,我老早就想帶小魚去看他了。然而DL畢竟是DL,由於職業病使然,初見小魚,就開始觀其氣色眉目,再用手全身摸一遍,檢查骨骼、反射性反應……一邊還不忘和我媽媽進行家常問候。DL如此認真的檢查小魚健康,我心裏不無感動,但也有點想發笑--DL從頭到尾都沒有跟一般人一樣逗弄小魚、或者說些讓為人父母聽了「應該都要」害羞的讚美話。這讓我很安心。DL檢查完小魚後對我說,她是個情緒穩定、聰明的小孩,之前長的疹子應該是熱病,不是什麼大問題。我不在乎小魚聰不聰明,因為聰明的人不一定快樂幸福,但我很高興她是個情緒穩定的小孩,沒有什麼比有足夠安全感的存在來得更踏實了。

 

回程的時候,小魚也是睡了一路。看她坐在安全座椅上,雙腳張開,兩手放在扶手上,皇上坐龍椅差不多也就是這個氣勢了。小魚的出關日,表現良好,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