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625.JPG 

*【用手】:聽從DL建議,不時抓住她的雙手互相摩擦。才幾次功夫,突然發現她會自己把雙手舉到眼前專心的看上很久(意識到手的作用了吧);又過幾天,小魚正式會使用雙手了。例如:我們把玩具放在她眼面,她會緩慢的移動自己的雙手去抓住物品,但手的力量還不強,東西很容易掉落。

 

*【待練習】:因為能比較有意識的去使用雙手了,所以現階段已可以牢固的將固齒器拿住。但控制力尚弱,無法直接且準確的把固齒器放入嘴巴。

 

*【感覺腳】:會盯著自己的腳看,喜歡用兩隻腳掌互相摩擦。

 

*【叫媽媽】:教她叫「媽媽」一直未果。有回我坐在餐桌吃麵,無暇顧及在旁邊遊戲床躺著的小魚,她一如往常用大哭和掙扎來表達不滿,然後我清楚聽見她邊哭邊叫了一聲「媽‧媽」,我驚得立即把她抱起要她再說一遍,結果一抱起她,她的眼淚立即停止換上笑容,理都不理我,又開始盯著四周圍東看西看。之後偶爾能聽見她叫,但得碰運氣。

 

*【好奇寶寶】:是個十足的好奇寶寶。以前就發現她常常會盯著某個東西看上很久,這個月開始,她不肯一直躺在床上了,常要人抱起來玩。一抱起她,她的眼睛就開始掃射四周圍,一臉專注。

 

*【愈睡愈少】:這個月照顧她明顯比前幾個月都辛苦許多,因為她活動(清醒)的時間變長了。

 

*【睡眠障礙】:睡眠還是不多,她的睡眠障礙讓我不知如何是好,只能不斷不斷的用奶睡她那一招,只求她能多睡會,好好長身體。

 

*【會認人】:會認人。除了對我和爸媽有反應外,對陌生人一概不理。爸媽的朋友、鄰居來逗她玩,她眼神會別開,不和人四目接觸,就算被抱在懷裏,也沒有任何反應(放空)。

 

*【愛笑】:非常愛笑,只要抓著她的手和她說話就會笑,也喜歡人家拉她的雙腳互相搖擺。愈來愈會表達情緒。

 

*【流口水】:圍兜一天到晚都是濕的,流口水愈來愈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