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和嵐小姐又在網路遇著了。

 

我倆分散在地球不同版塊上,中間隔著幾小時的時差,也得是我現在這樣的作息才能在網上相逢。她說給小魚訂了兩套衣服,我疑惑的問:衣服買就好幹麻訂?原來是系出名門,找門道買比較便宜。嵐細說當中曲折給我聽,我聽著稀罕,嘖嘖稱奇。兩個女人好不容易遇上了,都急著報告自己的近況和見聞,東拉西扯的一下子就聊開了,現在才想起當時忘了謝謝她對小魚的心意。

 

這幾年我們難得見一次面,兩人在台灣時間都少,回台時間也沒有規律性,好不容易兩人剛好都在台灣時,也各自有一屁股瑣事待做。那個時候,我們總會在跑完白天行程後的三更半夜煲電話粥,爭著瞎說白天遇到的雞毛蒜皮小事。有回我們突然驚覺,怎麼兩人都在台灣了,還在隔空對話?於是排除萬難,她從台北下來高雄只為和我吃一頓飯,我也為了能和她吃到另一頓飯踏出家門。

 

我們的友情已經持續有20年了。不常見面、不常對話,然而偶爾見面、偶爾對話,卻是熟悉親切到像不曾分開過。

 

今年我生女,她嘴巴叨唸著不要回台,要省機票錢去歐洲自助行,但卻在行至法國時寄給我早就已經訂好的貴死人的童裝和一件絨背心給我。不是為了禮節,而是心意,這就是我們之間了。

 

我們倆在網上互相詢問彼此在台的時間,我說我預計四月離台,她則是下不了決心要不要回台,因為不知在台灣尚且掛念誰或者被誰掛念,於是捨不得機票錢。我心裏清楚她的遲疑,便哄她要不年底趁有年假乾脆來我處的國度一遊。我想像我和她站在天壇凍得七暈八素合吃一枝糖葫蘆的樣子,就要笑出來了,好好哦,兩人一起。

 

然後我們開始傻呵呵的幻想細節。當下我心想,我一定要趕緊換房才行,要換一間能讓你來時有獨立空間可用的房,就這麼決定了,我等你,在另一個城市,用同樣的喜歡你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