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63.JPG  

*【下床】:小魚終於捉摸出最完美的下床方式:先往後看一眼床緣在哪,然後背向床緣趴著往後爬,雙腳碰到床緣後小心的著地(小魚很謹慎,腳一直在那點點點的試高度),身體再往後蠕動一下,雙手壓著床緣,站起。做得好,孩子!!!妳成功啦。


*【下樓梯】:會下床之後,也就意謂著下樓梯應該是沒問題了。果然,小魚一路屁股朝目的地,一邊往後爬下樓梯。一邊下樓還一邊回過臉來衝著我笑。我站在她背後不斷為她加油。小魚下樓梯的動作不順暢,有時爬著爬著也會突然轉換花樣下樓,但最終還是發現用下床的那個方式最順利。就這樣下下停停的,氣喘噓噓的小魚從二樓下到一樓了。孩子,媽媽打算給你報奧運比賽了,太棒了妳。


*【扶著走】:扶著東西可以走得很快,簡單用一隻手就可以扶著桌子往前走。


*【放手站】:扶在沙窗門前,放手站了二、三秒,也沒跌倒,自己緩慢的往後一屁股坐在地上。該不是要學走了吧?

DSC02187.JPG  


*【笑】:這個月小魚變得很容易逗笑。小魚的笑點很奇怪(當然這是以大人的視角來看):看到我用手指在桌上敲,她就突然像被點中笑穴一樣,咯咯咯的笑不停;我不小心撞到門,唉呀的叫了一聲,小魚看著我也是咯咯咯的笑;我從窗簾後面突然出現,小魚又咯咯咯的笑;看到其他小朋友大哭她也會爆出銀鈴的笑聲……。小魚現在的笑是很隨機的,沒有來由也沒有可預測性,同樣的動作、事情再出現時不一定還會笑,所以我總也抓不住小魚笑的時候趕緊用相機記錄下來,只能用腦子一遍一遍深深的看進心裏──這就是孩子的笑容,永遠只在當下,美的不可思議。


*【
mama叫】:成天ma ma ma ma ma的掛在嘴邊,像壞掉的唱片。但有時也會突然清醒過來,當我又嚴厲的禁止她做一些事情時,她會立即大聲喊A  MA ~~,找阿嬤救援來著。


*【文明第一步】:小魚在十個月多點的時候,有了人生中的第一雙鞋子。愛漂亮的阿嬤花了一千二百五十元,換回來一雙號稱美國醫學會做保證的學步鞋。由於小魚心境還在原始人狀態,所以穿鞋襪的過程是在尖叫和掙扎中完成的。穿完鞋子後的小魚盯著自己的腳一直看。我在一旁觀察她的表情,想看看她文明的第一步怎麼邁出去?小魚看著鞋子好一會後,用腳踩了踩地,然後抬頭看看身邊的我們,又看看腳下的鞋子,再然後,一屁股坐在地上,抓起自己的腳,開始咬鞋子。咬咬咬咬咬,這是認知的開始。:
)


*【人際關係】:仍然不是個做公關的料,對人的喜好厭惡依舊壁壘分明。喜歡阿公、阿嬤、姨婆、玉霞阿姨。最最喜歡的,是阿公。要把她從阿公身上抱走是一件困難的事,她會緊緊抓著阿公的衣服尖叫哭泣,拔也拔不走。(對了,她特別討厭我呢,呵呵)


DSC02259.JPG  



*【尿布疹】:第一次嚴重尿布疹。因為聽從
DL的意見,我放寬對小魚吃東西的限制,結果陣痛期的代價就是小魚一天竟然可以大便五六次。有幾次沒有聞到臭味不知道她大了,換尿布的時候才發現小魚的屁股被大便浸蝕得又紅又腫,幫她用水洗屁屁時,小魚張大嘴,竟然哭到沒聲音。


*【分離焦慮】:看不到人在身邊時會哀號起來,匆忙的開始找人。看來小魚「分離焦慮」的時候到了。


*【會討吃】:十個多月的小魚開始會討吃的了。看到人家吃東西,會立即爬到對方腳邊,然後癡癡的看著你手上的食物。要是不給她吃,她會使勁的貼緊到你身邊,然後發出「嗯~」的長音,眼睛還是癡癡的看著食物。大抵說來,現在還算是不卑不亢的在討吃的,不知道往後的進階版是什麼情況?媽媽我超期待的。


*【表達高興的新招】:吃到好吃的,會扶著我們的腳,屁股一蹲一蹲的上下搖,高興得不得了。:
D


DSC022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