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過後沒多久,博客大巴就被封了,今天偶然查資料查到大巴裏發的一篇文章,不抱期望的點開網頁,驚喜發現經過半個月的折騰,大巴總算死裏逃生了,呵呵,也是有這樣的事,也能有這樣的事在發生。中國啊中國,什麼是你想讓人民知道,什麼又是你怕人民知道的呢?你在害怕什麼? 

今天在網上看南方周末,得知谷歌官方正在考慮要退出中國市場。我轉過頭去跟樹說這件事,樹說,走是比較好的。我嘆氣道:那可是一大筆收入啊。然後我想到張藝謀,想到他近來的行徑,想到中國現下處境,想到做人的尊嚴──人生在世,很多時候都是魚與熊掌不可得兼,生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舍誰取誰?我衷心希望谷歌還是退場吧。

2010.01.14 

………………………………………………………………………………………… 

2010.01.18補充說明~ 

我以為大巴逃過一劫,想不到確實是我「太傻太天真」了。

那天檢查博客文章時,突然發現有好幾篇文章都被系統自行隱藏了,而且怎麼樣都更改不了設定。

本來我就只把這當放東西的倉庫。沒指望誰來看,也不希望誰來看。現在「被迫」有些文章「莫名其妙」(我根本不知道有何敏感內容需要被隱藏?)被隱於後台只能自娛自樂時,我反感至極。

由奢入儉難,我沒少對樹開罵他們腦殘的政府。

當初選擇大巴是因為簡單好用,可以兩地通行無阻,現在被和諧成這樣,我實在很想棄大巴不用了,但,我解決不了兩地通行的問題。不想再開一個台灣blog了,沒心思給自己增加麻煩。 

今天在信箱裏收到博客大巴正式的公告:

 

亲爱的Bus乘客们:

在过去的几天里,博客大巴一度停站。现在,这辆Bus重新发动,启程了。在博客大巴停站的这段时间里,你们的焦虑和担忧、真诚和关怀,一直感动着我们,驱散了寒冷冬日里的紧张和疲惫。

在此向大家郑重说明:BlogBus运营一切正常,所有的运营手续和牌照都齐备,网站数据有双重备份,不会出现数据丢失的情况,同时BlogBus是目前国内唯一提供Blog数据“导入导出”服务的博客网站;我们从运营网站那天开始,就非常明确一点:Blog是用户自己的——这是我们和其他博客网站的最大不同。这次停站,让更多人对Bus更加爱护和珍惜,我们也明白:为什么你选择Bus,这辆大巴究竟为何让你不离不弃。

此刻,我们的信心更加坚定,因为有你们的陪伴,我们不会孤单。BlogBus团队的每一个人,深知自己的责任:就是承载着所有在这辆Bus上人们的记忆和梦想前行。

感谢你和我们一路同行,一路上有你,有我,有我们。

 

老實說,我有被這封信感動到。雖然明知是套話,雖然明知他們故意避重就輕不提被和諧的事,我還是心軟了。

谷歌要走還是不走?我要接著用還是棄之不用?TO BE OR NOT TO BE 

…………………………………………………………………………………………

 2010.01.27補充說明~ 

今天本來想在大巴發一篇文章,但不管怎麼想辦法去掉敏感字,系統還是自動隱藏我的文章了。大巴先生你到底想怎樣?我不在乎文章是隱藏還是公諸他人,但是你們這種暴力、無來由的隱藏他人文章的行徑還是惹惱我了。我知道大巴也是千百個不願意,但看來短時間大巴是很難解決這個問題了。

今天下午花了一點時間又弄個新blog,雖然過了台灣海峽還是用不了,但至少現在可以拿來解解氣,我要發什麼就發什麼,誰也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