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JPG 
1/

沉迷象棋幾天。

和樹下,老輸,氣不過,就上網去乖乖跟著棋譜下,於是進步神速……好啦,說「進步神速」那是跟自己比,但我還是輸就是。我不甲意輸的感覺。沉迷幾天,茶不思飯不想,什麼事都不想做,整天就坐電腦前看棋譜。那幾天連睡覺都夢到在下棋。

幾天過去,心力耗盡,把許多正事都給耽誤了,心裏很不安,我很認真的反省:不過就是輸贏而已,何以如此認真。那天等樹回家,我鄭重其事的昭告,即將告別棋譜研究,要讓下棋真正回歸成一種娛樂。

以前玩〈虛擬人生〉也是這樣,不玩則已,一玩度日如度時,後來還好自己爭氣,心一橫,乾脆把遊戲從電腦給刪了。為此,我悵然若失好一陣子,一度很虛弱的想請樹幫我把遊戲裝回去。

話說關於下棋有個好玩的事值得一記。那幾天一天總要研究十來小時棋譜,這種鍛鍊很磨人耐性,我從一開始的心煩氣躁到能平心靜氣專注於棋局,自覺性情比以往沉穩許多,我很高興的把這個新發現告訴樹,那時我們一局結束正在重新擺棋局,突然發現少了一個棋子,我驚慌失措失聲大叫:~~~~~~少了一個黑棋少了一個黑棋少了一個黑棋~~啊~~

樹大笑不止。 

2/

2010元旦,北京大雪,我感動的看著滿天空飄散下來的晶瑩,忍不住感嘆:好像丟垃圾喔。──自己說完愣住了,我懊惱的喃喃自語:我說什麼?我都說了什麼?

樹大笑不已。 

3/

星期六,我們靠在床上並肩看電視,魔術師正變魔術玩。

我被出神入化的魔術給嚇得一驚一咋的,樹依舊走酷路線,最多微微一笑。我不知怎的反感起這樣四平八穩的神氣,我惡言惡語譏諷他:魔術師最喜歡我這種人了,因為容易有成就感;像你這種觀眾,再驚訝也沒反應,你就是魔術師最討厭的那種觀眾。

樹大笑不停。 

4/

我發現我一整個人生,都成了樹的笑柄和活力的來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