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樹和我,繼2006年在通州過聖誕節後再次共渡的聖誕節。中間隔著的,是我人生的最低潮。再過幾天就是元旦,其實我一直記得2006年那個「重心開始」的蛋糕,對自己理想的承諾,至今未忘。

 

容易對時光流逝感傷的我,這次倒不怎麼有感觸,只是昨天偶然和樹談及此事,才想感懷一下,就被他逗開心起來。那時我們正在戶外散步,不知怎的刮起大風,我才說到:「上個聖誕節到現在都三年了,人生三年我都不知道我在做什麼……」此時又是一陣大風起,滿天塑膠袋砂石撲面而來,樹手上煙還在抽,另一隻手趕緊拽了我的頭壓在他身上,說:「眼睛閉起來,等一下。」風捲得我東搖西晃,等風勢過了,他淡然的說道:「冬天有時是會這樣刮點大風,過了也就好了,別怕!」──我突然覺得釋然,因為我知道,冬天有時會刮點風,只要等一下,過了也就好了。──樹是冷君子,屬於他的很多智慧,都是行為藝術的境界。

 

說到樹,不得不稱讚一下他努力扮演聖誕老人的努力。昨天在公司時他給我發消息,說平安夜要帶我去王府井走走看看教堂。考慮到他明天還要上班,天氣又冷得我有點意興闌珊,於是作罷。但沒過到節我總有點失落,理智和情感有時就是站不到同一陣線,在平安夜、聖誕節這種節日裏,我特別容易覺得失落。後來樹提議飯後散步去鳥巢看看有沒有被裝點什麼燈飾或聖誕樹之類的,結果我們卻被大風給刮回家。我在家喪氣的窩著,不知道是天氣太冷還是心情太失落了,我特別想吃高熱量的食物,嘴裏嚷著要吃肯德基,樹向來不讓我在晚上吃宵夜,因為我的胃不爭氣,一吃就疼,絕無例外。這次他卻一反常態,非但一口允諾,還任由我買了遠遠超出我食量的食物,把我給驚得不知如何是好,他說:「過節嘛。」於是這個平安夜,我就在暴食滿桌的肯德基和《末日病毒》(Carriers)這部電影中渡過。

 

能暴飲暴食自己喜歡的食物和看喜歡的電影,本應神清氣爽和和美美,但這個平安夜卻不甚平安,過多食物積壓在我胃裏開始做怪,我哀哀的鬧起肚子,一整個晚上睡不好,還做了一個很可怕的惡夢(總感覺那個惡夢似乎是很早以前看過的一個恐怖片)。是的,溺愛絕非好事,關愛即可。──樹,你要引以為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