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50.JPG 

這一年就在懷孕的不適中過到年末了,產後又忙著照顧小魚,早已不知今夕是何夕。綜藝節目一如往常強力放送提醒你,是聖誕節了,該要慶祝,或做點什麼。

 

沒感覺。我病厭厭的,連笑都費力。什麼節日的,都算了吧。

 

小魚昨晚又折騰了大半夜,哄了許久不見效果,我開始跟自己嘔氣:是可忍孰不可忍,怎麼晚上睡覺對小魚就這麼困難?她明明是睏極了,眼角早已搭下來好幾次,但硬要把自己精神起來,你甚至可以看到她為了精神自己做的努力:在逐漸陷入睡眠狀態時,她眼睛慢慢閉上,小手軟綿綿的垂下,眼看她就要入睡了,她卻猛然眼睛一睜,抓頭、吃手、咬棉被,樣樣都來,無論如何就是捨不得睡過去。對照她白天睡覺情況,哪有那麼多小動作?總是睏了就睡,睡著了之後,電視開得再大聲也吵不醒她。

 

小魚入夜後,就升格成飛天的龍,上天入地好不愉快,我產後身體尚虛,實在望塵莫及。新生命的誕生雖是可喜,但也讓我對比出自己的老之將至。我這身皮囊早已不堪使用,内部臟腑大病小病落一堆不說,開始帶小魚兩個月後,右手的大姆指就宣告叛離照顧小魚的行列--我應該是得了俗稱的「媽媽手」,那因愛而生痛的手啊,我們親切的叫它「媽媽手」。去給整骨師的阿公看,說是韌帶受傷了,需要一段時間恢復才行,於是我的右手開始長時間跟膏藥為伍的生活。

 

這還不是最糟的,「媽媽手」可不是只有右手會得,所以我很對稱的,讓自己左手食指也廢了。起因還是小魚。昨晚小魚睡了又醒,醒了就鬧,我哄了又睡,放在床上她就又醒來,就這樣重覆好幾個循環。好不容易熬到她終於入睡了,我也不支倒床上一覺到天亮。結果今早起床發現左手食指無法彎曲,硬要彎折時,骨節竟然突出並卡了一下,我心裏驚覺不妙,但怕麻煩又怕醫療的逃避心態讓我給了自己一個白天的觀察期,我跟爸爸要了張藥膏貼,然後自我安慰搞不好晚上就好了,沒事沒事。

 

到晚上洗澡拆下膏藥後,食指已經連要彎曲都不能夠了,我只好摸摸鼻子還是去找阿公解決。這次是食指骨頭相接處稍微移位了,聽起來嚴重,其實比右手那個傷還輕微點,說是治療幾天就沒事了。

 

現在我兩隻手都纏上膏藥動彈困難,但我還是堅持寫下這篇文章,只因稍早前和樹語音說到聖誕節,為了回想我們2009年聖誕節是怎麼渡過的,我翻找了一下以前的文章。我不堪使用的豈是只有五臟六腑,腦容量也正在逐年萎縮中(悲!)。有文字就有記憶,有些事不記錄也就忘了,這麼光榮的「媽媽手」,我得留點案底以供日後查閱,就像上過戰場的士兵那樣揚揚得意身上的傷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